close
還再台東時蕭先生就問我這個月要回台北嗎
回去幹麻
我們公司要去員工旅遊
員工旅遊??去哪
竹苗一帶
去幾天
一日遊
要多少錢
不知道
再考慮看看

回去要花車錢而且出去玩要付旅費一堆雜七雜八的錢
後來蕭先生說公司提供1人免費
我也很久沒回台北了
大家都再問妳不回台北喔那妳男友怎麼辦
好啦
所以我要回台北了順便一起去員工旅遊

行程表

感覺有點小趕的行程

無所謂反正不用錢的
能出去玩就好
不然自己去2人花費的錢可不少

7點就出發了
出去玩還要那麼早起來
再車上很無聊也睡不著
來聽廣播

結果今天都聽到桃竹一帶的廣播
剛好又碰到選舉
廣告幾乎都是拜票的
桃竹的廣播還挺多都是客家電台

開遊覽車的司機真的技術要很好
沿路一堆鄉間小路
一台車要過都剛剛好了
居然還要會車
坐的人都心驚膽跳了
何況開車的人

第1站
新竹新埔"鹿鳴坑觀光果園"

採果去

整片山坡地都是果樹
採柳丁.橘子.柚子.金桔...

要採水果前要先領一個袋子跟剪刀
     
好復古的袋子
真的很有採果的FU

採果

一堆柑橘類水果

還發現紅柿.土芭樂.棗子
只是這些水果都還沒有熟不能吃
能吃的只有橘子.柳丁而已

蕭先生正在幫我削紅柿

來這裡應該要採橘子或柳丁
我們兩個硬要找一些不一樣的水果

沒吃到的紅柿
蕭先生削完後吃了一口說超澀
蛤很澀喔
原本要入口的紅柿直接丟掉

本來蕭先生想採一些柳丁回家的
但一聽到$25/斤
馬上放棄
昨天我買的$100/12斤ㄟ
怎麼價錢差那麼多

不買回家直接再果園吃到飽
吃了一堆橘子跟柳丁

懶的採
再一旁等待別人採給我們吃
東吃一片西吃一個的
也吃了一大堆
沒吃早餐又吃酸的更開胃

採完水果後下山
店家還有準備自製的涼糕
  
口味都超特別
跟我們在外面吃的味道都不一樣
有抹茶.梅子.百香果

涼糕的口感也跟外面買的不一樣
比較Q也比較有咬勁
真材實料的涼糕
一點化學成分都沒有

原本兩手空空下山
沒想到居然公司有送現採的橘子跟柳丁
公司付錢啦
可是一想到回家要切要洗一堆垃圾
算了
公司的心意我們領了
我們那袋直接送人

離開果園後遊覽車行駛在新埔的鄉間小路上
沿路看著美麗的風景
結果居然讓我看到以前公司的貨車還有新竹分公司
沒想到我還再職時都沒來過的分公司居然再我離職後看到
但沒遇到以前的同事

第2站
"湖口老街"

要來去湖口老街吃中餐

明明就是假日
沒想到老街很冷清
 
店家也沒幾間

中餐
  
很豐富的中餐
一共11菜1湯1水果2飲品

菜色還不賴
雖然是客家美食
可是整體來說不會很油很鹹
調味都剛剛好
單吃跟配飯都不錯

中餐店家
"百年歲月"

之前看食尚玩家就有介紹這家餐廳

店家用的衛生紙還挺高檔的
 
舒潔拉拉ㄟ
我都不捨得買了

迷你蓮霧樹
 
店家前擺的蓮霧樹盆栽

很可愛的蓮霧樹
連蓮霧都很迷你
而且顏色很鮮紅
感覺很像很甜一樣

吃完中餐後應該來去逛逛老街的
可是我想上廁所
雖然店家也有廁所可是都大排長龍
而且每個人都上很久
等到我受不了了
想說要來去外面找廁所
而且司機有說幾點前要到遊覽車前集合
怕來不急
就不逛了找廁所比較要緊

最後還是找不到
齁我想上廁所啦
有看到加油站可是很遠
沒辦法又要出發了
只好下一站在上廁所了

再車上有夠難熬的
目的地趕快到我要廁所

第3站
"內灣老街"
 
吃飽飯後接著來去內灣老街逛逛

內灣老街比湖口老街熱鬧多了

街道上都是人潮

玩遊戲

射弓劍跟射氣球

內灣老街其實也沒什麼好玩的
跟再逛夜市一樣
而且到處都是人擠人
連吃個東西都要排隊

內灣車站 

時間有點趕沒有進去看看
只有在外面看看建築物而已

左手畫家

好厲害的畫家
用左手畫的又快又像
我連右手都比不過他

烤山豬肉香腸 $35/隻

剛吃飽不知道要吃什麼亂買了

上一秒才跟蕭先生說這裡怎麼都亂賣
明明是內灣居然還有賣深坑臭豆腐.日式點心的
結果我也買了這跟內灣不相關的食物
來這裡應該要吃板條.肉粽.菜包.一些客家美食的
結果因為才剛吃完中餐還很飽就都沒吃

生理食鹽水 $35

終於讓我找到了便利商店

一到果園眼睛就很痛
應該是隱形眼鏡出了問題
可是又沒帶藥水或多的隱形眼鏡
只好硬撐

好在內灣老街有商店
買了藥水趕快洗隱形眼鏡
洗完後眼睛超舒服的
真的是隱形眼鏡出了問題
如果沒買到藥水我看我應該會撐到回台北
到時眼睛不出問題才有鬼

內灣老街行程有點趕
上廁所要排隊
買東西要排隊
走路也要慢慢走
所以有好多地方都沒去

內灣老街根本都沒逛完
有些街道都沒去看看
車站也是只在外面看看建築物而已
也沒有進去看看站內
內灣新舊吊橋也沒去
只有在內灣導覽圖上看到而已
內灣老街行程真的太趕了

看內灣老街導覽圖發現其實還挺大
可以花一整天在這裡吃喝玩樂
這樣行程也不會太趕
而且才能把老街玩透透

開心農場

發現新竹處處都是開心農場
只要有一小小塊地就會拿來種菜.種花.果.養雞

第4站
桃園"大溪老街"

一樣也是人潮滿滿的老街

來大溪老街就是要吃豆乾這類食品
可是我對這些東西不喜歡
所以根本就沒買

沿著老街慢慢走慢慢逛
老街上都是很復古的建築物
街道也很古早的感覺

下午去逛老街
晚上要離開時拍的老街照片

很有早期八點檔裡頭商店的感覺

遠處的大橋很長很壯觀
 

老街旁的吊橋
 
有點懶的走就沒去了

晚上離開時有經過
吊橋白天跟晚上的感覺很不一樣
晚上的吊橋都是電燈別有一番風味

隨便到處走走
漫無目地的走
突然看到一間豆花店
看看離集合時間還很久
進去吃吃看順便打發時間
 

黑糖豆花
 
一樣跟蕭先生合吃一碗

還不錯
豆花的黃豆味很香濃
黑糖水也不會太甜膩

裡面除了賣豆花跟冰品外
還有賣一些瓷器
碗.筷.杯子.玩偶
但價格都不怎麼便宜

吃完豆花繼續去逛老街
突然看到一隻很可愛的鴨鴨

老闆說這是鴨鴨套圈圈

看到鴨鴨就想到諾諾
問蕭先生可以買嗎
隨便
結果就買了
套圈圈外還可以認顏色
但諾諾他一定是拿起來啃

邊逛老街邊往遊覽車方向前進
跟再經理後面偷偷拍照
    
上次去綠島時妹妹還很小
可是經理把她當作寶一樣的一直抱再懷中
偶爾看看她親親她

這次妹妹長大了會走了
經理一樣一直牽著她
妹妹小小的手一直緊緊握住經理的手指頭
深怕一放手就跟爸爸走丟了
偶爾還可以看到經理細心的幫妹妹整理頭髮
把耳邊頭髮塞到耳後
那動作也是超輕
可能是怕太大力會傷到妹妹細嫩的皮膚跟頭髮吧

第5站
晩餐
 
根本就是魚大餐

幾乎都是魚料理
也對啦
來大溪就是要吃一魚多吃

還不錯
菜色也很豐富
有幾道魚都還不錯吃
雖然這次回台北沒跟到我爸說要去的"旗魚季"
但來大溪我也吃了不少魚

吃完飯後就要返回台北了
今天一直走路
上車聽著廣播就睡著了
起來時已經到八里了
一天又被我玩完了

把椅子座椅零件歸位的蕭先生

我都忘了零件被我們拆下來了

上次去綠島也是
一上車蕭先生先把椅子零件拆下
這樣椅子會更好坐
這次也是一樣
不然椅子的椅背太挺了完全是90度的坐法

戰利品
鴨鴨套圈圈.鈴鐺球球.鑰匙圈益智遊戲.花朵盆栽紙條夾

這次完全沒有買名產

前一天再準備錢時還怕會帶不夠
上次去綠島時的花費根本剛剛好
而且這次我也想買名產
結果根本什麼都沒買

這次花了$420
射氣球$200
射弓劍$100
烤山豬肉香腸$35
鴨鴨套圈圈$50
生理食鹽水$35
居然花不到$500
有省

這次出遊的大贏家又是諾諾
明明就沒去
可是整路看到東西就會想到他
挑射氣球.弓箭玩具時都是以他為主
我真是犯賤到了極點

這次的行程有幾個地方沒去
石門水庫跟慈湖都還挺期待
可是因為時間太趕了就沒去了

幾乎都是走路逛老街
上車睡覺下車吃吃喝喝逛逛老街的
走馬看花的時間比較多
一日遊的行程說真的有點太趕了

雖然是這樣
但還是託寶捷員工旅遊的福
讓蕭先生願意帶我出來玩
而且還不用另外花錢
不然真的要我們來這些地方走走真的很難

此次出遊照片
【出遊】"09's.11.28"寶捷員工旅遊-桃竹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