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蕭先生主動說要帶我去逛夜市
而且還是我想了很久了饒河夜市
當天還不需要吹冷風騎機車出門
可以優雅的坐汽車去逛夜市

要去逛夜市前當然有上網做功課
饒河夜市其實去了很多次
吃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所以基本上這是根本就沒有照著網路上介紹的店家吃
是看到什麼就吃什麼
但該吃的幾乎都吃到了

第1攤"萊爾富"
自然果力-金香葡萄 $25

蕭先生的任性買的

明明就已經要去逛夜市了
結果進去夜市前還要去便利商店買飲料
還說什麼你要花10秒走去找還是要花2秒買飲料
根本就是歪理

多走2步路會死喔
才剛走進夜市就有一家賣果汁的
根本就是"假會"
最後這瓶飲料參與我們逛夜市的全程
之後還跟我們一起回家勒

第2攤"粵氏蝦鬆王"
 
經過看到突然很想吃就買了

炸蝦手捲 $50

本來要買蘆筍蝦手捲
後來老闆說他們的招牌是"炸蝦手捲"
因為是招牌所以多了$10

蝦子是現炸的
所以很燙
發現真的很"假會"
手捲吃那麼燙根本就沒辦法大口吃
不然一定會被蝦子燙到

料放的還算多
蝦子也很新鮮
不會軟趴趴的
還不錯啦
可是手捲還是吃一般冷的就好了
不然熱的根本沒辦法享受手捲大口大口吃的口感

另外一邊還有一家也是賣手捲
覺得另一家的比較好吃
除了種類也很多外
還可以選擇是要包菜還是包飯
連醬料都有多種可以選擇

總類很多種


食材很新鮮的感覺
    

第3攤"十全藥燉排骨"

有賣的都點 跟蕭先生分著吃

要去逛饒河時一直跟蕭先生我要吃藥燉排骨
蕭先生一直叫我外帶
可是外帶回家很怪ㄟ
而且都來了幹麻不吃
因為上次蕭先生等了很久都沒等到位置等到抓狂乾脆不吃
這次可能也怕沒位置要等很久
好再我們到時剛好有人離開一點都不用等
這樣總該可以在店裡吃了吧

藥燉排骨$60.藥燉羊肉$70.滷肉飯$20

感覺好像都變小碗了
肉我怎麼感覺都是吃到骨頭比較多
羊肉跟排骨的湯頭我比較喜歡羊肉
羊肉的湯頭比較濃厚
排骨好像很清淡的感覺

滷肉飯蕭先生沒有把他拌勻就吃吃到最後根本就吃不到滷肉
而且我覺得今天的飯好像比較硬
還是因為沒有拌到滷汁的關係
也沒有像之前吃一樣吃完滿嘴都是滷肉的膠質

辣椒醬

他們的辣椒醬也好好吃
沾肉或是放到湯裡都好吃
不會太辣
味道剛剛好

人家都說陳董的好吃
記得美食節目有都介紹陳董的
可是我覺得陳董得肉桂為比較重
是肉桂味嗎不太記得了
反正有一種味道很重
但今天吃十全的那味道也很重
是我記錯嗎
下次再來吃陳董的比較看看
還有看到有人說"金林三兄弟"的也不錯
這家就真的沒有吃過了

第4攤"蚵嗲"   

好像是夜市裡唯一的一攤

店裡賣的炸物沒有很多種

地瓜.蘿蔔糕.蚵嗲

現做現炸的蚵嗲

老闆手腳很俐落
從淋上麵糊.放菜料.蚵.再用菜料包住蚵最後均勻的淋上麵糊到下鍋
1個平均速度都差不多1分多鐘就完成了
只是炸的時間超久

蚵嗲$35/個
    
剛出爐的蚵嗲
金黃的顏色看起來好像還不錯吃

滿滿的菜料

高麗菜還挺清脆又甜的
蚵還可以沒有很重的腥味
跟菜料配在一起吃完全感覺不出來

蚵嗲淋上藥燉排骨的辣椒醬

就說我是澳客
在藥燉排骨店吃還淋上人家的辣椒醬
最後連垃圾都丟在人家店裡的垃圾桶

跟南機場夜市的比起來稍弱一點《回台北後第一餐》台北萬華-南機場夜市
外皮不夠酥脆
裡面的菜料好像也差一點
可是若不跟南機場的比起來還可以算是不錯的蚵嗲

真的被蕭先生傳染了
一天到晚的想吃蚵嗲
但我只想吃裡面的菜料
蚵我沒有很喜歡吃

吃完藥燉排骨跟蚵嗲後整個人超熱
我跟蕭先生還穿羽絨外套
要來找一間冰品店還消消熱氣

第5攤"鄉淳布丁豆花"
 
隨便找一間店就進去吃了

想找網路上介紹的可是好像還好遠
我已經沒辦法撐那麼久了
整的人呈現爆熱的狀態

菜單

東西很多種
要吃冰或熱的都可以

綠豆粉粿傳統豆花$25.三色布丁豆花$30

跟蕭先生2種都想吃就都點了

傳統豆花感覺沒有很傳統
還算綿細
可是感覺就是少了一種味道

料給的也不多
吃到最後的糖水變的超甜

三色豆花還不錯
每種味道都吃的出來
糖水也不會太甜

第6攤"吳記排骨酥"
 
每次來一定要吃的排骨酥

排骨酥$100(中份)
 
沒有現場馬上吃
逛完夜市回到家才吃
不然在路上啃排骨很醜
已經沒有很美了
不需要再來一些動作把自己搞的更醜

冷吃也很香很好吃
一點都不油膩
灑上一點辣椒粉微辣的口感更好吃

跟在西門町獅子林那裡買的吳記排骨酥味道不一樣
這家比較好吃而且不油膩
外皮酥脆
裡頭的肉有咬勁但又不會太硬
而且骨頭不會很多

後來回家才後悔
因為跟蕭先生分時候覺得一點都不夠吃

第7攤"印度拉茶"
 
大地雷

印度拉茶$35?$40?
 
還以為是用黑袋子裝的
用杯子裝一點感覺都沒有

有夠難喝
茶味超重
根本就不知道再喝什麼
還是三和夜市賣的印度拉茶比較好喝

同行的朋友也都有在這家店買不同的飲料
可是每杯都大地雷
不便宜又不好喝

第8攤"橘象香蕉煎餅"

上次來時就有吃過

泰式香蕉煎餅$40?$50(綜合).泰式奶茶$38

這次吃感覺沒有第一次好吃

香蕉煎餅照樣點綜合的
這樣全部口味都可以吃的到
有煉乳.蜂蜜.巧克力
煎過個香蕉還挺香的
可是我覺得煎過麵皮跟香蕉比起來比較好吃

泰式奶茶上次喝覺得還不錯
可是這次覺得好像太甜
連蕭先生這嗜甜的螞蟻都覺得有點甜

若沒吃過的人這間還算推薦
買一份來吃看看
看合不合味道

這家離我上去去的時間已經快過1年了
可是攤位依舊在
而且人潮還算多
應該算是可以吃吃看的攤位

第9攤"螃蟹"
螃蟹$200/份
 
跟蕭先生都是第一次購買這種螃蟹

裡面有4隻螃蟹
老闆還送2隻蝦子跟1隻蟹腳
有點貴
但裡面肉還挺多的
只是吃時好累
而且只能買回家吃
不然在外面吃就沒辦法慢慢品嘗了

蟹腳的肉超多
而且超甜
跟螃蟹的口感比起來比較硬.有彈性一點

問蕭先生有買過嗎
從來沒有
我也是
要不是你提我也不會想到要買

諾諾的睡衣 $90/件 $100/件

$90跟$100的差別只在沒有格紋
不然材質都一樣

我這豬頭姐姐回到家才想到沒買睡褲
反正他也沒差
睡衣在家隨便配褲子就好
他那麼怕熱一定是穿短褲睡覺

臭諾明明沒去逛夜市結果還有禮物
一進到夜市看到這睡衣就覺得好可愛
要買給諾諾當睡衣穿
材質還ok
摸起來挺好摸的
價格也還可以
就是太豬頭忘記要買褲子
不然一整套配下來諾諾穿一定超可愛

蕭先生試穿
 
回到家再拍照時蕭先生在一旁說他要穿
你拿去穿啊
反正付錢的是大爺
只要不要穿壞就好

這次去饒河夜市幾乎都有吃到想吃或該吃的
胡椒餅沒吃到
  
這我沒有很愛
而且經過時才剛吃完藥燉排骨跟豆花
整個人超撐
況且要排隊就懶的買了

下次再找時間來去饒河
除了吳記排骨酥一定要吃
藥燉排骨也要來換別家吃看看
看要吃陳董或是金林三兄弟
吃看看比較比較哪家的東西好吃

這次夜市花費差不多$900多不到$1000
每次跟同行的人比起來我跟蕭先生花費比較重
沒辦法我們2人重吃
用美食來犒賞自己是我們兩最大的興趣
也是難得共通的興趣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