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1(日)
糊塗媽咪昨晚忘了將手機充電, 以為另一個電池有電,結果到店裡想換電池
時才發現二個電池全沒充,我完全沒辦法跟任何人連繫,更無法聽聽諾諾的
聲音,好空虛呢!

昨晚睡覺前,爸比忽然跟我說,網誌裡全部都是我對你的愛與思念,完全沒爸
比想跟你說的話,對你的愛與思念,不知道的人會以為諾諾是單親家庭,對呀!
他很少表現出他的關心與愛,我怎麼知道他心裡想什麼,我又不敢替他發言,
不過只要爸比來接媽咪下班,就會催促我"打給兒子",只要你跟他有小互動或
回應,爸比總會跟我炫耀老半天,我想你跟爸比長的一個樣,應該是他一輩子
的驕傲,他常說"不掛在嘴邊並不代表不想念",對!改天請他口述一下當爸爸
的心情,好讓不善於表達的他說說對你的愛,大家都說,父母是當了父母之後
才慢慢學習如何做父母的,諾諾將,這也要你來充實我們呀!

終於結束一連四天的假期,大家都需回到工作崗位,這幾天與諾諾相處的家人
親戚,謝謝你們對他的疼愛與疼惜,讓他學習與人相處不怕生,我想諾諾能從容
應對,他總是以笑來表達,讓他知道"人之初,性本善"的道理,我想專家說的沒錯,
與小孩相處要把他當做朋友,爸比,我們一起努力學習如何教育"吾兒諾諾"吧!

***********************************************************************************
5/30(六)
早上為了跟你通電話拖到遲到才心甘情願上班去,又是一天的開始,怎麼才來
上班就想回去?我的思緒全被你佔據,一分一秒無時無刻都在想你,無法自拔.

我每次都說想把我身邊最好的都給你,但我發現我的怎麼給都不夠,是現實
貧瘠還是心靈貧瘠,我不得而知,常一人思考要給你什麼樣的教育,自從當媽
媽後就擔心這,煩惱那,怕給的不夠多不夠好,怕給你太多壓力,對,我應要充實
自己的心靈,因給的多不見的好,我想都只是我庸人自擾罷了,我也不想比較,
 唯有讓你健康平安快樂長大才是我應上的重要課程.

***********************************************************************************
5/29(五)
諾諾將,早上跟你通電話,好久沒聽見你這麼開心的回應媽咪,今天是你要去
醫院施打疫苗,媽咪只能在你耳邊叮嚀這次沒有媽咪陪你,要更勇敢喔!因為
寶貝是阿美族勇士,說也神奇,你似乎聽懂我的話,還跟我回應"嗯",媽咪只能
在遠方替你加油.

下午姨媽咪及哥哥陪你去醫院,護士都說你好可愛,不吵不鬧,大家都逗你笑,
健檢時醫生檢查你的身體狀況,說你長的很好,都在標準值內,頭圍41,體重7.3
,身高64,是個健康寶寶,今天施打肺炎鏈球菌及輪狀口服液,雖費用很貴,但因
近來傳染病多,我與爸比有著相同的理念,什麼都能省,諾諾的健康決對不能省,
姨媽咪說你只因抱的太緊不舒服才哭,扎針跟本不畏懼,打完還會對護士小姐
笑,且說你都有聽媽咪的話,媽咪的心真是百感交集,聽到你這麼乖巧早熟,我
的心都揪結在一起,好心疼,好不捨,一點都高興不起來,諾諾將,要如何彌補我
對你的虧欠?

小清阿姨去台東玩並專程去家裡看你,送你小禮物大家對你這麼好,做媽的我
除了開心也擔心該如何還人情,哥哥說諾諾好乖善解人意,難怪除了家人連親
戚都對你疼愛有加,我想可能也是心疼你沒爸媽陪在你身邊,但你卻比其他小
朋友多更多的愛,更幸福,不是嗎?而因為有你讓我懂的當父母的更要謙卑.


***********************************************************************************
5/28(四)
今天一早被電話吵醒,原來是外婆來電,因最近下班較晚,打回去時你已睡著,
好幾天都沒好好跟你說話,今天總算可以好好跟你說話,諾諾早安,一向早起
的你聽聲音覺得精神很好.咿咿呀呀,不知想跟媽咪表達什麼,嗯!我解讀成"媽
咪,你就竟去那裡,我好久沒見你呢",寶貝乖,爸比與媽咪要認真上班,必須犧牲
與你相處的時間,希望你長大能諒解!

一連四天的假期,返鄉的人潮多,使得台北像空城般,人比以往少許多,大家都利
用難得的連休假期好好抒解放鬆,哇!好羨慕人家都能全家相聚出遊,而我們卻
各分東西,不禁細細思考,我要給我的小孩這樣的生活嗎,我應該轉換跑道去配
合小孩的時間,嗯,需深思熟慮靜心好好規劃,我知道早該做計劃,希望這樣做一
切不會嫌太晚.

外婆說今天因要拜拜,所以將你托給姨媽咪帶,不過外公好後悔,因倆老忽然間
被抽空,不到一小時趕忙到台東去接寶貝外孫,可見家人對你的愛與疼惜不是
別人所能想像,外婆順道帶你去姨婆店裡剪髮,因天氣太熱以及你的髮量老是
長的不均勻,這是第三次理光頭,希望下次頭髮都能一次長齊.姨婆們爭著要抱
你,大家都說你很乖又深緣(台語),諾耶!媽咪要說的是大家對你疼愛有加,我們
更要心存感激,謝謝大家的愛護,不能因此拿喬,要做個人見人愛的乖小孩,我們
一起努力,好嗎?知道你一整天都開心快樂,做媽的比中樂透還開心,因媽咪最大
的心願就是吾兒諾諾能健康快樂開心長大.


***********************************************************************************
5/27(三)
親愛的諾諾,今天過的好嗎,心情好嗎,無趣的媽咪每天反覆的問著同樣的問
題,但卻也是我最想知道的事.

外婆說你今天有很大的進步,就是不用藉著外力靠自己來翻身,好快,前幾天
才看你的影音檔正在學習,今天就為你的成長過程又添下一筆,將來我相信
你的成長過程是如此精彩,遠方的媽咪真替你感到高興,加油喔!我的諾諾.
外婆也說每天看你都有不同的轉變,所以無法將重心從你身上轉移,就怕一
轉眼,一疏忽,錯過了你的改變,媽咪能體會這感受,因為你在我身邊時,我也
無時無刻細心觀察你的改變,怕將來你問我何時學會什麼,我無法回答你的
問題,說也奇怪,每天細微觀察,竟百看不厭.

今天在賣場看見別人一家子出來逛街,心裡真的好羨慕,不知我們一家三口
何時能像人家這樣大手牽小手,抱著我日以繼夜思念的諾諾甜蜜出遊,媽咪
心裡只能期待再期待!

**********************************************************************************
5/26(二)
今早跟公司請半天假,陪爸比去醫院看病,同樣的事物,地點,但卻有不同的
心情,上次去醫院,是懷著諾諾做例行性檢查,心是甜蜜的期待,而今卻少了
諾諾,心是思念的苦澀,我怎麼還是這麼想你,想到自己無法自拔,是痛苦,是
心酸,是不捨,看這與你同齡的小孩依偎在媽咪身邊熟睡,我捨不得把眼睛移
開,忍不住想,我有多久沒有這樣抱你,好想再次將你擁緊,親親你,在你耳邊
告訴你我有多想你,多愛你,諾!你還記的這滋味嗎?

他們都笑說媽咪好愛哭,但他們無法體會思念的錐心之痛,無法了解想疼惜
你心,不能想像心酸與不捨的苦,就算他們不停的笑,我還是停止不了這一切,
我無法壓抑自己的情緒,我只能將對你的愛與思念寫在這裡,就讓他們笑吧!
我不在乎.

上班之前去寄送給吾兒諾諾的禮物,郵差先生,可不可以順便將我的愛與思
念帶回去給諾諾,並告訴他我好愛他,不能沒有他,也請他千萬不要忘記我喔!
雖物質無法代替我的愛,但可悲的是這是我唯一能幫你做的~~

**********************************************************************************
5/25(一)
諾諾最近喜歡咿咿呀呀,每次通電話好似在回應我,雖不知他說些什麼,只要
能聽見聲音,我就開心無比.

姨媽咪說你在練習翻身,看到你的影檔,真的好高興,看著小小身軀,正在為自
己的成長跨出,對媽咪而言是開心,是欣慰,更是成就.

她更說你是個乖寶寶,很認分,按時吃飯睡覺,生活有規律,不耍賴鬧脾氣,愛看
球賽,懂得與別人分享,是個能動也能靜的小孩,乖巧懂事,不會給人添麻煩,哇
!諾耶,你已經會做這麼多事了,媽咪還來不及參與你的成長過程,你已漸漸長
大,諾耶!你真的是我的驕傲,我會更加努力做個認真的媽咪,無法在身邊陪伴
你,但請別質疑我對你的愛,下班後跟爸比挑選送諾諾的玩具,雖物質不能代替
一切,但這能啟發你的四肢與腦力,希望它能替我給你一個快樂的童年,更期盼
你能喜歡.

與姨媽咪分享教育過程,雖過於理想化,但教育你聰明,不如教你如何做個有禮
貌更讓人喜歡的小孩,這些都是做人最重要的課程,讓吾兒諾諾在人際關係上
無往不利,我們一起努力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