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7(日)
一早被姨媽咪吵醒,問爸比在不在,她說最近看你好像常望著ㄚ丈,渴望他伸
出手抱抱你,感覺像是想念爸比,所以趁早上打電話找爸比跟你聊天,讓你聽
聽爸比的聲音,諾諾,你是不是感覺爸比媽咪與你的距離遙遠,想跟我們撒嬌
耍賴都要等好久,以前懷你時常聽見外面熟悉的聲音全都不見,常要透過一
種叫電話的東西才能聽見,奇怪~究竟跑那去,而媽咪的身影也不見了,常只
聽見聲音,看不見人影,害你每次只能在電話的一旁生氣大叫.

今天出去玩透透氣有沒有開心,聽姨媽咪說你好棒有禮貌,見人就笑,有去國
賢舅舅家跟哥哥姐姐玩及拍照對嗎,他們都說你好可愛又乖巧,諾諾好乖,出
去玩不能頑皮更不能給人家添麻煩好嗎.

晚上打通電話給你,叫你一聲諾諾,你好似聽懂似的回應媽咪,媽咪有好多的
話想跟你說,但因你哭著想睡覺只能跟你道聲"安安",希望你有甜美的夢,跟
爸比討論下禮拜要不要回去看你,考慮好多又怕時間緊湊,但又覺得好久沒
看到你,好想念你,我們的心掙扎不已,諾耶!你一定也期待我們相聚的日子
對吧!

**********************************************************************************
6/6(六)
每天上班前,都會打電話回去,坐公車時外婆來電說今天怎麼沒打,我想晚一
點再撥,外婆說你今天精神很好,正在玩你的新玩具,外婆在電話一頭轉述:
說你每踢到一次玩具就會尖叫,逗弄外公外婆,聽到你玩的如此開心,媽咪
都替你覺得高興,只要寶貝喜歡就好.

回到家習慣性打開電腦,想知道兒子今天在做什麼,學會什麼,開啟無名,
怎麼好像有點變化,仔細瀏覽,原來是姐姐幫我把網誌重新整理,有耳目
一新的視覺感,好棒喔!很早以前就在想有一天要一一介紹家裡的成員
,但因時間緊湊,所以一拖再拖.媽咪與姐姐相差9歲,可說是從小一起長
大,雖小時候對姐姐有些嚴格,但只要有外人說她皮或罵她,媽咪心裡總
是心疼無比,就想保護她,當我們漸漸長大,感情跟姐妹一樣,從沒因年齡
差距,距離遙遠就彼此疏遠,我們早已超出阿姨甥女的感情,就連媽咪與
爸比與媽咪結婚,懷孕及生下諾諾這些過程,姐姐都用心參與,她無怨無
悔的付出,這份情媽咪真不知該從何還起,話說從姐姐知道媽咪懷諾諾
的那刻起,雖嘴巴沒說什麼,但用盡心力在照顧我們,就連媽咪生諾諾的
這段日子,姐姐放棄工作義不容辭回來照顧我們,就連"諾諾的成長日記"
也是她用心去拍攝註解才完成,她所為我們做的一切以後等諾諾長大再
一一口述給你聽,因情感只能意會而無法言傳,說的含糊籠統全沒照自己
心裡的意思去表達.唉!只怪媽咪表達的能力不好,老說不到重點.總而言之
,銘記在心,沒齒難忘!
*********************************************************************************
6/5(五)
最近上班覺得好累,晚上用太多時間打電腦寫網誌,加上10幾天沒休息,導致
白天賴床爬不起來,雖是如此,但還是將諾諾擺在第一,重心全放在你身上.

外婆說你最近漸漸開始會認人,而我卻高興不起來,因為怕你認不得我,心大
大的失落,雖外公外婆,姨媽咪及姨丈用盡心力照顧你陪伴你成長,你與他們
親也是應該,但心不禁擔心諾諾認得我嗎?會不會因不熟悉氣味與聲音而對
我閃躲,我開始心慌害怕,所以每天無論如何都要與你通電話,就怕你忘記我
了,請原諒做媽咪的私心,我只是想排除你對我的陌生,不知這樣會不會有用
,但我總得試試!

看著你玩玩具開心的模樣,爸比與媽咪都被你感染,因你的一舉一動牽動著
我們的情緒,像傻瓜一樣笑就跟著笑,哭就跟著擔心,我想做父母的都是如此
疼愛自己的小孩,即使是癩痢頭也是把他當寶一樣的疼愛著,諾耶!隔著這麼
遙遠的距離是否能感受到這份愛與疼惜,而我只能默然..............

**********************************************************************************
6/4(四)
昨晚下了一場大雨,早上起來打回家問候,外婆說今天你不知怎麼了突然大
哭,發現你臉上又開始起疹子,猜想應是過敏,只好帶你到醫院就診,可憐小
寶貝,一定很不舒服對嗎?幸好外婆說已無大礙,就診完後的你已躺在外婆
懷裡呼呼大睡.

下班後看著姨媽咪傳來的影音與照片,一天天長大的諾諾心中好踏實,以前
常望著你的小小臉蛋心裡不由得疑惑:這小朋友是誰,無法相信你是我懷胎
十月的小孩,因就怕像夢一場......而現在心裡確實滿足,把我的愛與希望全
心投入.

媽咪今天與同事聊天,想與你分享:每個人的際遇與成長環境不同,思想與觀
念更不可能一致,要如何從平常生活中得到幸福,其實就是滿足,別把心養大
,物質的享受不一定是幸福, 心靈知福惜福才是最重要,願你能好好珍惜你
所擁有的一切~

**********************************************************************************
6/3(三)
今天比平常還早上班,因每次都迫不及待想把昨晚買的東西趕緊寄到你手中
,做媽了之後更懂得如何積極,如何應用時間,一分一秒都不想拖延,因寶貝的
成長只有一次,不容我們拖拉,寄件的剎那,寬心不少........

昨晚下班沒聽見你的聲音,打開電腦也沒新的照片,頓時發現日子所然無味,
只能呆看電視,心裡想的全都是你,我想我中毒太深,無法自拔,應該是說我樂
在其中.

諾諾將~忽然有種跟你距離遙遠,心更遠的感覺,時間過了半個月,是否對媽
咪的印象及懷抱漸漸開始覺得陌生,我好怕我回去看你你不認的我,甚至大
一點會躲著我,而我只能躲在角落偷偷哭泣,想著我掛念已久的小孩,每天只
能親著冷冷的手機,望著冷冷的電腦,仔仔細細看你有沒有長大一點,有沒有
那裡改變,可是再多的照片都敵不過對你的思念,就想失去理性衝動飛到你身
邊,緊緊抱著不願鬆手,心痛的媽咪只能祈求吾兒千萬別忘記我,我只能跟時
間賽跑,等待真切的擁抱,每天每刻告訴自己留在身邊只有爸媽疼,不如留在鄉
下得到更多人的疼愛與照顧,你可知講一次媽咪的心尤如千支針扎在淌血.......

曾問爸比,諾諾是我們的驕傲與成就對嗎,他由感而發的說是"心滿意足", 因為
還有好多好多人期待當爸比媽咪,但每每希望落空,也對,要常存有感恩的心,謝
謝老天爺讓我們擁有這麼可愛迷人的寶貝,讓我們更懂得什麼叫~珍惜~.

很多人看了你之後,鼓勵爸比媽咪多生一個與你做伴,但想到要分散我對你的愛,
目前來講時在做不到,不強求,等你大一點再一切隨緣吧!

**********************************************************************************
6/2(二)
早上被電話吵醒,不過可以跟寶貝諾諾說說話,要我少睡都沒關係,我只想聽聽你
咿咿呀呀的聲音,那怕是短短一句,淺淺一笑就能撫慰我想你的心情.

要給諾諾的東西全都已送達,牛奶.玩具及衣服,希望吾兒能喜歡,外公說你一直看
著大人們忙著組裝玩具,我想你一定是好奇與期待,並想還有多久才能玩?
,諾耶,除了收到物質的東西可有收到媽咪對你的愛與思念,我好想你.你呢?

姨丈說你喜歡看棒球,我想應該是懷你時喜歡跟爸比一起看棒球的原因,是否有種
熟悉的感覺,他也說你上半身像媽咪,下半身像爸比,不過像誰並不重要,因你是我們
的最愛,沒有任何一切能取代.姨媽咪代我換東西時又幫你多買小襪襪,小鞋鞋與帽
子,我真不知該如何回報家人,他們的付出及對你的愛讓媽咪怎麼做怎麼還都還不
完,希望你長大能懂得回報這些愛你的家人,感謝家人無怨無悔的付出.

下班後與爸比去嬰兒用品店看幼童書籍,我知道太早讓你接觸,但我們不想錯過這黃
金時期,希望能藉由畫本吸引你的注意力, 邏輯思考能力,刺激腦力,我們不是要給予
壓力,只是希望用輕鬆的教學去激發你的淺能,鍛鍊視覺也好呀!成長的路上有好多好
多事要學習,做父母的只能為你們引領揭開絮幕,其他就得靠自己一步步的累積喔!
加油!吾兒諾諾~
**********************************************************************************

6/1(一)
每天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東西放著,敢緊去開電腦看看有沒有諾諾的新照
片與影音檔,雖我們距離相隔遙遠,但我不想錯過諾諾的成長,大家一定覺
得奇怪,為何不開視訊就可知道他的近況,可我下班時間正好是諾諾睡覺的
時間,跟本不能跟他玩及說話,所以請姨媽咪幫忙,好滿足我思念兒子的心,
看著他一天天的轉變,只能藉由電腦傳達我的愛,半個月過去了,諾耶!你有
想我嗎?還記得我嗎?

看著你的影音檔,見你甜甜的笑,我與爸比被你的笑感染,好似所有煩腦都
煙消雲散,看你長的那麼好,在我們心裡都暗自竊喜,那對父母來說是成就
與驕傲,甜蜜與喜悅.

昨天沒見你的照片與跟你通電話,好空虛,其實每次打電話回去,不只想知
道諾諾的狀況,也想聽聽外公外婆的聲音,想知道他們健不健康,帶小孩會
不會累,不過媽咪的擔心是多餘的,因你成為他們的生活重心,你讓他們開
心快樂,嘴巴念的 心裡想的全都是你,並在今早上班途中跟外婆訴說我對
他們的感謝,謝謝他們把諾諾帶的這麼好,乖巧懂事又善解人意,媽咪更慶
幸有你,更感謝老天爺賜予我一個健康可愛的諾諾,諾耶!我們一起為家人
祈禱,願他們個個身體健康,平安順心,好嗎? 因他們也是用生命給予我們
最大的愛與包容,我要大聲說~我愛你們並謝謝你們的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